为奥运主会场供电的安慧变电站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为奥运主会场供电的安慧变电站投入运行

  由北京电力公司建设的7项为奥运场馆直接供电的输变电工程已经建成2项,本月27日,位于奥运中心区的安慧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入运行,此前,已经建成投运了黄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安慧110千伏变电站位于北辰东路西侧,紧邻奥运主会场“鸟巢”东侧,这是为奥运主会场和奥林匹克中心区场馆及周边商业圈提供电源的电力设施,该站于今年1月动工建设,北京电力公司所属朝阳供电公司、电缆公司、试研院等单位承担工程建设。变电站本期安装2台50兆伏安变压器,由黄寺220千伏变电站引入电源。

  清河变电站至北城、北极寺的输电线路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和电力沟道工程已经竣工,目前,其它5项为奥运场馆供电的输变电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其中奥运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在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电气安装及设备调试工作,具备运行条件。红军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奥运水上公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2007年3月具备运行条件,南泥沟和五棵松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2007年7月具备运行条件。

  正在实施和计划实施的其它奥运电力工程还包括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及奥运附属设施的外电源工程、奥运场馆周边64条道路、4座桥梁实施架空线入地工程等于2007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北京电力公司于今年5月开通了奥运电力服务绿色通道,设立了奥运服务专柜,对于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提出的用电报装均由奥运服务专柜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有序予以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