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上的富民工程—华能硗碛水电站提前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长征路上的富民工程—华能硗碛水电站提前投产

  12月29日,被誉为“长征路上富民工程”的华能硗碛水电站1、2号机组正式投产,比设计工期分别提前2、6个月。

  该电站是华能宝兴河流域梯级滚动开发的龙头水库电站,由华能四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控股,投资20.09亿元,安装3台8万千瓦国内第一高水头(550米)混流式机组,建设目前国内在建最高的堆石粘土心墙坝(坝高125米),于2002年10月29日开工。

  硗碛水电站位于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下的硗碛场镇。华能按照“建一座电站,保一方水土,富一方百姓”的开发理念,投资兴建具有藏族风情特色的新硗碛场镇和环湖公路,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藏民的交通和生活,为硗碛人民发展藏乡风情旅游事业搭建起宽阔的平台,被中央电视台誉为“长征路上的富民工程”。

  该电站的投产,将发挥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促进四川电源结构优化、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