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座城市立交桥主桥钢箱拱提前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西藏首座城市立交桥主桥钢箱拱提前合拢

  12月2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西藏自治区第一座城市立交桥——拉萨柳梧大桥北主跨钢箱拱胜利合拢,这是继10月10日大桥南主跨钢箱拱合扰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该桥主桥钢箱拱提前两个月实现顺利合拢,为大桥的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拉萨柳梧大桥是开发建设拉萨柳梧新区,建设青藏铁路拉萨铁路枢纽的关键性工程。大桥全长1660米,由北立交、主桥、南引桥等三部分组成。此桥外形采用巴塞罗那提篮拱,侧倾角达28.4度,创全国第一。同时,大桥还首创了西藏冬季浇筑大体积水下混凝土的先例,创造性地运用了国内高原水下不离淅混凝土、水下普通混凝土一次混合浇注和有推力拱桥基础等施工工艺,取得了良好效果。它的修建对实现拉萨市总体规划,完善拉萨市城市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