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太钢新不锈钢工程将成全球最大不锈钢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中冶设计太钢新不锈钢工程将成全球最大不锈钢企业

  中冶赛迪承担设计的太钢新不锈钢工程日前已建成投产。该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我国最大的新建不锈钢工程,是太钢落实国家调整产业政策,满足国际国内市场对不锈钢需求,提高太钢市场竞争力的希望工程。

  太钢新不锈钢工程包括不锈钢炼钢和轧钢系统及其配套工程4350m3高炉等项目,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装备。项目建成后,太钢不锈钢产能从100万吨跃升到30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太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企业。

  不锈钢炼钢工程是太钢新不锈钢工程的主体项目。中冶赛迪承担其总体工厂设计、工艺设计和绝大部分单元的工艺系统集成、部分设备设计和三电控制设计。该工程碳钢生产线和不锈钢生产线从2005年3月28日奠基开始,到2006年8月10日、9月26日热试成功分别用了16个月、18个月。这样短的工期在中国炼钢和世界不锈钢建设史上均属奇迹。工程采用了多项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其技术装备达世界先进,不锈钢单产规模世界第一、建成投产后的太钢不锈钢产能也达世界第一。

  2250mm热轧工程是太钢新建不锈钢工程的关键项目和效益工程,是世界不锈钢行业内最先进、宽度最大的2250mm热轧机组、平整分卷机组和厚度25mm横切机组。工程从2004年9月21日合同正式生效,到2006年6月29日一次过钢成功,总工期仅21个月,建设工期19个月,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创造了世界热连轧机组建设史上的新纪录。中冶赛迪承担工程的总体设计、工厂设计、部分非标设计和软件编程及调试,赛迪工业炉公司总承包建设3座加热炉。

  中冶赛迪承担太钢4350m3高炉设计和技术总负责,高炉的所有系统都由中冶赛迪自行设计,高炉采用了多项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高炉设计合同于2003年8月正式签订,2005年6月底完成设计2006年10月13日投产,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达产达效的好成绩。它成为国内同等高炉中功能最全、范围最广的已达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