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首个磷化工生产过程中回收氟资源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8

世界上首个磷化工生产过程中回收氟资源项目开工建设

  2006年12月26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年产2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从磷化工生产过程中对氟资源进行回收并加工成无水氟化氢的工业化项目。

  该项目引进瑞士BUSS公司的氟硅酸生产工艺技术,由宏福公司与比利时Solvay公司、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资建设,由宏福公司相对控股。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8000万元,预计于2007年10月建成投产。

  宏福公司无水氟化氢项目,利用磷化工生产的副产品回收氟资源,将解决以氟硅酸为原料生产无水氟化氢这一世界难题,开辟氟化工行业新的资源渠道,并将以低成本优势提升氟化工产业的竞争力。该项目在解决磷肥生产环保问题的同时,不仅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还将发挥磷矿伴生资源的价值,具有典型的循环经济特性,是宏福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又一典范。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宏福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精细化工方向发展的步伐,将与其净化磷酸项目一起推进企业向经济效益型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