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华能玉环电厂一年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8

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华能玉环电厂一年双投

  12月30日,华能玉环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至此,国内第一个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电站项目——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比计划工期提前8个月投入商业运行。

  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是国家“十五”863计划“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课题的依托工程和超超临界国产化示范项目,于2004年6月开工,规划装机容量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投资约96亿元,机组主蒸汽压力达到26.25兆帕,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达到600度,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

  该工程的建成,在我国电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我国电力装备制造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国内超超临界机组的建设、运行、管理积累了经验。是华能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实践,在节煤、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方面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玉环电厂是国内机组热效率、环保综合性能最高,发电煤耗最低的燃煤发电厂。机组热效率高达45%,供电煤耗为288.5克/千瓦时;在国内第一个采用“双膜法”海水淡化工艺,建成国内最大容量的海水淡化工程,制水量为1440立方米/小时,每年可节约淡水资源800万立方米并同步投产脱硫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