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广州高压输变电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1

西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广州高压输变电制造基地

  2006年12月27日,在广州市花园酒店,西电集团公司和广州市南沙开发区人民政府共同举行西电集团广州高压输变电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广州市南沙开发区区长罗兆慈、常务副区长刘海涛、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军等3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西电集团广州高压输变电制造基地项目选址广州市南沙开发区黄阁镇,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首期计划投资1.3亿元,年产高压开关设备700间隔,年产值9.8亿元;二期项目投资0.7亿元。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望达到20亿元。项目计划于2007年3月动工建设,当年12月竣工投产。其经营范围主要是:装配、试验、销售126kV、252 kV、550kV电压等级的GIS产品以及售后服务和维修服务。

  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广东省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广东电力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电网发展前列,电网建设资金充沛,市场广阔。但是该区域高端输变电制造业,特别是超高压开关设备制造还是空白。西电集团公司在广州投资成立广州西电高压电气有限公司的举措,有利于提升我国输变电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符合行业发展规划;有利于提高建厂地区及周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贴近市场,降低产品运输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已经构成西电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军副总经理强调: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有当前的大好形势和良好环境,有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西电集团真诚的投资意愿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本项目一定能够顺利实施并取得使多方满意的成果。签约后,西电集团将会积极组织、精心准备、科学策划,在广州南沙开发区的鼎力协助下,尽快启动项目实施,力争用一年时间完成项目建设,为发展我国的输变电设备制造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