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承建世界最大人工深水港航道拓宽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2

中交股份承建世界最大人工深水港航道拓宽工程

  1月9日,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暨二期拓宽工程开工庆典仪式在天津港隆重举行。一期工程的建成使用,标志着天津港跨入25万吨级深水港行列,成为世界最大人工深水港,并开创了在淤泥质海滩建深水港的先例。

  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由中交天航局承建,在天津港15万吨级航道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宽和外延,工程全长36.9公里,底宽211米。施工中,天航局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成果,优化施工工艺,在国内首次采用多波束测探系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此次开工的二期航道拓宽工程,施工区域长30公里,设计水深达-19.5米,在一期航道底宽的基础上继续拓宽至315米,挖泥量3300万立方米,工期拟于2008年4月30日完工。天津港25万吨航道疏浚二期工程竣工后,港口等级将达到30万吨级,可满足第五代、第六代集装箱船、10万吨级散货船双向航运,大型船舶和其它船舶双向航行,20万吨到30万吨级原油和矿石船舶正常航行,实现所有进入渤海湾的船舶都能接卸,这对于把天津港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港,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以及实现天津建设国际港口城市的目标均具有重要作用。

  在庆典仪式上,中交股份总裁孟凤朝表示,中交股份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港及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的全面战略合作,将继续秉承“诚信服务、优质回报、不断超越”的企业宗旨,求真务实,抢抓市场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天津港的发展、为天津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