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华电半山公司“IGCC”循环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杭州华电半山公司“IGCC”循环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1月11日下午,浙江省发改委组织召开“200MW级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IGCC)”项目座谈会。

  IGCC该项目由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实施,计划建设一套200MW级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已被正式列入国家“863”计划,对华电集团在浙江加快发展、掌握符合国家政策的先进清洁发电技术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国家电站燃料中心主任李振中介绍了IGCC项目发展情况和前景;半山发电公司介绍了IGCC项目带动和发展浙江省相关产业的作用、IGCC项目进展和前期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对半山公司IGCC项目发电机组总体工程方案与技术路线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为项目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许多新的建议。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卫宁在会上要求省、市有关部门以积极的态度支持这个项目的实施。他对IGCC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正符合清洁绿色环保能源的要求,把节能工作贯彻到底,真正起到示范作用;二是与浙江省能源装备业和制造业进一步沟通,保证设计与制造水平,真正带动和发展浙江省相关产业;三是进一步研究和考虑为城市服务的链接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