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汉中桥闸主桥五跨拱肋成功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汉中桥闸主桥五跨拱肋成功安装

  2007年1月1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陕西最大的桥梁与拦河闸相结合的汉中市汉江桥闸工程最后一跨吊装合龙。至此,该工程特大主桥五跨钢管拱肋安装全部完成,雄伟的五跨拱架跨越汉江两岸,成为汉中市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将汉中人民的“汉江彩虹”蓝图变成了现实。

  汉江桥闸工程是汉中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2.28亿元,由水电建设集团第十五工程局承建。该工程位于汉中市城区汉江河段下游3公里处,是集城市游乐景观与城市交通,车辆过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基础设施工程。整个工程由长1626米的特大桥与774米的拦河闸两大部分组成。其中桥梁长1100米,由五跨(5×100米)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主桥和30孔20米跨度的预应力引桥组成。主桥宽28.6米,引桥宽27米。

  自2004年11月开工以来,水电建设集团汉中桥闸项目部面对工期紧,工程技术含量高,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利用劳动竞赛、生产会战等形式提高工程进度;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不断突破施工技术难关;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工程质量,优化施工方案,推进建设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目前主桥五跨钢管拱肋全部安装,两跨中横梁吊装就位;引桥已进入桥面系施工,拦河闸共30孔闸门已安装10孔,引道填筑正在施工。已完成砂砾石开挖42万立方米,砂砾石回填33.8万立方米,铅丝笼海漫2.7万立方米,钢筋制安4800吨,混凝土浇筑7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制作1529吨,已完成合同总工程量的78%。

  主桥钢管拱肋的安装成功,不但为整个工程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而且为后续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水电建设集团汉中桥闸项目部全体员工正在夜以继日地紧张施工,为确保2007年5月汉中桥闸工程下闸蓄水目标抢进度、赶工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