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甘肃敦煌火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即将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中国铁建甘肃敦煌火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即将封顶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敦煌项目部施工的甘肃敦煌火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将于本月中旬封顶,正在施工的货场也将于近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去年3月3日,敦煌铁路正式建成通车,8月旅客列车正式开行。火车站是敦煌铁路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火车站规划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车站定位在通往莫高窟的文化路口与火车站的出口成南北子午线上。负责敦煌火车站建设的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敦煌项目部从同年10月开始建设火车站站房。项目部于去年10月4日召开了誓师大会,提出了“抗风沙,战严寒,大干70天,确保年底封顶”的口号,并对工程质量提出了创优目标。

  入冬以来,工程技术人员对建设所用的混凝土都按技术要求严格添加了防冻剂,搭建了全封闭料场,并采用地辅热,通了暖气,生了炉火,建了暖棚。为了给新浇灌的墙体保温,施工单位不但给墙体铺上了电热毯,还前后“盖”上了5000余床棉被。

  据了解,建成后的敦煌火车站将成为铁路枢纽和敦煌的门户,规划的火车站保证“未来50年不落后”,将成为继兰州站之后的甘肃省第二大火车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