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斜拉桥北引桥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斜拉桥北引桥主体完工

  1月13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长江公路大桥B1标完成最后一跨50米箱梁浇筑,并成功地与该局之前已实现双幅贯通的B2标连接在一起,这标志着苏通大桥北引桥主体宣告完成。

  北引桥自南通岸连接主桥,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幅高墩分离式,全长3485米,由B1标、B2标组成。其中,B1标为现浇双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B2标为预制悬拼双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均由中交二航局承担施工任务。

  北引桥自开工以来,二航局项目部按照“安全、优质、高效、创新”的目标要求,坚持“科技引领生产、安全保障进度、质量保障效益”的理念,推行卓越绩效管理,超前技术准备,加强质量控制,实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在50米跨箱梁施工中,二航局项目部采取理论、设计、监测、施工等集成创新方式,有效地消除了“空间效应”,开创了我国大跨度、大宽度现浇箱梁无裂缝的第一例;该局实施的75米箱梁节段预制、拼装,是国内首次按照国际先进标准,采用短线法匹配预制、上行式架桥机程控悬拼的成功范例,率先实现了我国建桥的“模块化”,并在上海长江大桥和厦门集美大桥的建设中得到推广应用。

  目前,北引桥正进行防撞护栏、中央分隔带、桥面铺装层等附属工程施工。北引桥主体工程的完成将为苏通大桥提前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