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滩电站成功取出15米二级配碾压混凝土芯样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7

龙滩电站成功取出15米二级配碾压混凝土芯样

  1月10日,从西电东送标志性工程——龙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承担龙滩主体大坝施工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葛洲坝集团组成的七八葛联营体在龙滩大坝6号坝段成功取出一根直径250毫米、长15.03米的二级配碾压混凝土芯样。  

  七八葛联营体以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目标,强化质量管理过程控制,严格执行质量奖惩制度,不断提高施工人员和质检人员的质量意识、操作技能和业务管理水平,推动了龙滩大坝施工质量稳步提高。本次取出的碾压混凝土长芯为2006年6月至12月期间浇筑,正值高温多雨季节且大坝连续上升,贯穿碾压混凝土50个施工层。从芯样表面看,表面光滑,层间接合良好,骨料分布均匀,层面折断率低,进一步表明了龙滩大坝施工已经成功攻克高温多雨季节连续施工碾压混凝土的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