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小龙潭发电厂300MW脱硫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5

国电小龙潭发电厂300MW脱硫机组投产发电

  近日,国电小龙潭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300MW脱硫机组投产发电。

  国电小龙潭发电厂三期2×300MW机组扩建工程,是滇南煤电基地规划的重点项目,是云南电力工业“十五”计划调整及“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项目,也是云南省2004、2005和2006年的“双百”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25.8亿元,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云南耀荣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分别按55%、35%和10%的比例投资建设。工程于2003年2月21日开始筹建,2005年4月30日工程开工,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各有关单位始终做到携手并进,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克服设备供应紧张、内外环境不利等因素,确保实现了锅炉酸洗、锅炉点火、锅炉冲管、汽轮机扣盖和机组并网均一次成功以及工程建设“零”事故的建设目标,一举登了CFB机组建设和调试的高峰,整个建设工期19个月零21天,调试工期26天,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工程采用的洁净煤燃烧技术,是引进法国ALSTOM公司大型循环流化床技术的国产发电机组,具有燃料适应性强、低氮氧化物、低硫化物燃烧等优点,符合国家环保和能源发展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