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的海外矿山工程总承包落户中冶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5

我国最大的海外矿山工程总承包落户中冶集团
西澳大利亚SINO铁矿项目总承包合同在京签订

  1月24日下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集团,英文缩写MCC)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签署西澳大利亚SINO铁矿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恒和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见证了合同签字。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沈鹤庭和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李松兴在合同文本上签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委领导同志,中冶集团和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由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澳大利亚SINO铁矿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9.8亿美元,位于西澳皮尔巴拉(Cape Preston)地区。该项目主要内容为磁铁矿开发及产品深加工,建设规模为年产1200万吨铁精矿的选矿厂、600万吨/年的球团厂及相应的采矿工程、海水淡化厂、发电厂和港口等相应的配套工程。项目工期3年。该项目具有矿石储量大,毗邻待建码头,靠近亚洲铁矿石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等优势。中冶集团凭借其在国内外同类项目上的丰富经验和骄人业绩,获得了业主的信赖,从而取得这一目前我国最大的海外矿山工程总承包合同,也开创了中冶集团海外EPC工程总承包的新局面。

  中冶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以冶金建设为基础逐渐改革发展起来的多专业、跨行业、集科工贸于一体、跨国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我国冶金工业建设和矿山建设的主导力量,是国家基本建设和海外工程承包的主力军。同时,还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在海外矿山资源投资10亿美元以上,拥有铁、铜、金、镍、钴、铅、锌、铝等生产企业和大量资源。中冶集团现有总资产803亿元,拥有各类技术和管理人员约50000人。2006年,中冶集团营业总收入达到901亿元,比2005年增长30%,是上世纪末的5.63倍。中冶集团自2001年以来连续5年实现利润总额翻番,2006年实现利税约70亿元;净资产近130亿元,是2000年的5.65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20%,比2000年提高了19.7个百分点。2006年,中冶集团在世界顶级225家全球知名承包商中排名第26位;在中国规模以上大型企业集团中排名第28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9位,在全球华商500强中排名第42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