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宜万铁路野三河大桥钢管拱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6

中国铁建设计独特的宜万铁路野三河大桥钢管拱合龙

  1月19日,在湖北恩施野三河两岸陡峭的悬崖旁,设计类型新颖的宜万铁路野三河大桥钢管拱顺利合龙。宜万铁路建设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野三河大桥横跨清江支流野三河上游,桥址处河谷深切,河道狭窄,桥高达135米。中国铁建铁四院在大桥设计中站在世界桥梁建设的前沿,大胆创新,根据地形采用主拱跨度124米,不对称平行双肋复合钢管混凝土桁架坡拱桥,两拱脚高差15.85米。行车道采用纵横梁格构式漂浮体系,桥式结构新颖、外型美观,被国内外专家评为“适合当地情况的最佳桥型”,为国内外首创。宜万贷款亚行专家到现场考察,称赞这是铁路设计中不敢想象的事情。

  截至目前,宜万27项重点控制工程中已有1隧5桥共6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