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老挝铝土矿资源评价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6

中国有色老挝铝土矿资源评价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近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色国际矿业股份公司与中南大学地学院共同承担的“老挝波罗芬高原铝土矿资源潜力评价”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该项目填补了老挝铝土矿研究空白,对东南亚地区同类型铝土矿资源评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国与老挝的矿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陈毓川、裴荣富等九人鉴定专家组的意见:该项目是目前关于波罗芬高原铝土矿资源最为完整、详尽的成果资料,在铝土矿快速评价方面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优秀的资源潜力评价报告,具有重大的潜在经济价值。

  鉴定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主任马继伦主持中南大学副校长邱冠周、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宜武分别致词,中色国际矿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伟力参加了鉴定会。

  铝土矿是炼铝的主要原料,随着我国铝工业规模和产量的扩大,我国的优质铝土矿资源日渐贫乏,加快与周边国家建立起资源经济合作伙伴至关重要。在这个背景下,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启动了老挝铝土矿资源潜力评价项目。

  根据评价报告,波罗芬高原地区查明优质铝土矿资源达1.6亿吨,潜在储量4亿吨,预测老挝南部波罗芬高原铝土矿资源远景储量高达51亿吨。波罗芬高原地区优质铝土矿的发现,必将促进老挝南部的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我国与老挝的资源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