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二电#8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靖远二电#8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007年1月25日16时整,甘肃省“十一五”重点项目,国投集团成员企业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8机组圆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投入商业化运营,这标志着靖远二电三期主体工程基本竣工,为三期工程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靖远二电三期工程#8机组在168小时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状况稳定。主设备各项安全运行指标全部达到优良,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100%。

  靖远二电三期工程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4年6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两台300MW亚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石灰石-湿法烟气脱硫装置。工程静态总投资为24.2亿元,动态总投资为25.5亿元。

  靖远二电是西北重要的电网枢纽和电源基地之一,三期工程的建成投产,使靖远二电晋升为甘肃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1240MW,将为西北电网的安全运行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对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