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爆破楼层最高工程—青岛铁道大厦爆破拆除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全国爆破楼层最高工程—青岛铁道大厦爆破拆除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承建的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中,有15年历史、地上地下共24层的青岛铁道大厦日前被成功爆破拆除。

  青岛铁道大厦爆破工程是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中最大的一项拆除工程,也是全国爆破楼层最高的工程。青岛铁道大厦地下2层,地上22层,最高点离地73米,建筑面积2万平米,曾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爆破安全系数要求很高。为减小碎块掉落时带来的冲击并控制大厦向西方向倒塌,爆破前在大厦北侧、西侧、南侧分别挖了减震沟,东侧覆盖了60-70厘米厚的黄沙,并加挂了水袋。改造后的青岛火车站将由地上三层和地下两层共五层组成,德式钟楼将是新火车站的核心建筑,在南北两侧增建两个广场,分别是广州路侧的西广场,费县路侧的南广场,与既有广场呈“品”字形分布,三个广场将环形连通并设出站口,广场南部将架设空中观光连廊,连接东西进站广场和所有站台,中部设立旅客地道。在火车线路、站台及广场的下方将建成国内最大的铁路地下候车室,与地铁实现对接。从设在广场上的地下通道入口,可以直接进入大型地下候车室,新建站房调整后建筑面积将达到54277.22平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