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云南计划解决4.5万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6

07年云南计划解决4.5万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

  云南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农村电网建设工作,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加快县级电网建设,提高县级供电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2007年,云南电网公司将投入9.11亿元用于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其中:投入5.1亿元完善西部农网工程,2.81亿元完善农村电网工程,1.2亿元进行无电人口通电工程,解决4.5万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将投入82亿元继续扩大农村用电覆盖面,解决22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自1998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先后建设完成农网一期、农网二期、县城电网改造、完善西部地区农网、村村通电、30万无电人口通电等六项工程,总投资102.44亿元,投资规模超过了建国至1998年以前近50年的总和。通过投资建设这六项工程,扩大了农村电网的覆盖率,改善了农民用电难的状况,解决了近50万户200多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共计减轻农村居民用电负担达3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