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棉价 新疆2006年度棉花收储任务完成86%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6

稳定棉价 新疆2006年度棉花收储任务完成86%

  为稳定棉花市场,保护棉农利益,200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相关部门决定公开收储部分新疆2006年度生产的棉花。

  中储棉公司精心组织收储各项工作,专门成立了新疆棉收储领导小组,总经理雷香菊亲任组长,副总经理姚明烨任副组长。总公司派员赴新疆考察确立了十余个仓储条件良好,管理制度完善的承储仓库,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开设专场挂牌收购。从2006年12月下旬到2007年1月中旬,短短20天左右时间完成了计划收储数量的网上公开采购。

  为了确保收储进展顺利,严把入库关,维护国家利益,公司于去年12月27日开始先后分三批抽调总公司和直属库的70多人分赴南北疆各承储库进行指导和现场作业。从各库抽调的人员主要是业务负责人、夹包机操作手和安全保卫人员,被抽调的同志带着强烈的使命感,斗志昂扬地赶赴新疆,有时候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环境中户外工作一干就是近十个小时,没有任何怨言。同时,为配合大包型棉花检验、堆码的需要,公司仅用了十余天时间,从各直属库紧急抽调了28台夹包机、16台回包机、48台电子磅秤运达指定仓库。

  中国纤维检验局派赴新疆的棉花公检机构全力做好入库棉花的质量检验工作。由于天气寒冷,以至于进行仪器化棉花检验时,笔记本电脑都不能正常工作,公检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总结经验,公检进度逐渐加快,各库平均日公检量可达到400—600吨,个别库日公检量更大。各承储库对收储工作十分重视,积极配合驻库小组,不断探讨、解决储备棉入库和公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使棉花入库及公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截止2月10日,除部分成交棉花因运输原因不能及时送达指定仓库外,已入库棉花已经全部初验完毕,初验量达到收储计划总量的86%,现场公检量达到计划总量的30%,为2006年度新疆棉收储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