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试装成功世界最大钢拱桥主桁支点杆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5

中铁工程试装成功世界最大钢拱桥主桁支点杆件

  2月12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山桥集团承担的世界最大跨度钢桁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最具规模和最具标志性的主桁支点整体节点杆件试装成功。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主桁支点整体节点杆件规格为高2.62米,宽4.954米,长9.1米,净重64.6吨,为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桁梁桥整体节点,具有制造难度大、线形连接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特点。中铁山桥集团经过工艺和技术攻关,攻破了试装的一系列难题,首次采用了杆件系统线预偏理论,检测验证表明整体节点杆件产品质量优良。

  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全长1741米,是联结重庆主城“两江三岸”的重要通道,重庆市“十大重要桥梁工程”之一,正桥钢梁采用三跨连续钢桁系杆拱桥,钢梁全长934.1米,主跨552米,钢结构总重5万余吨,中铁山桥集团承担了大桥钢桁梁主体2万余吨的制造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