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三峡下游围堰爆破拆除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5

葛洲坝集团三峡下游围堰爆破拆除进入倒计时

  2月23日,三峡工程右岸下游基坑开始进水,这标志着三峡右岸下游围堰爆破拆除进入倒计时。

  2002年11月,三峡导流明渠截流构筑的三峡右岸下游围堰,与右岸上游碾压混凝土围堰和纵向围堰共同构成三峡右岸大坝施工基坑的安全屏障。大坝全线到顶后,右岸上游围堰被成功爆破拆除,下游围堰内继续收尾施工。目前,下游基坑具备破堰进水条件。

  按计划,三峡右岸下游围堰将于28日下午3时被爆破拆除。届时,三峡大坝将首次实现上游面和下游面全部挡水。

  承担围堰拆除任务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三峡工程施工指挥部已经完成技术方案设计和审定,做好了设备、物资和人员的调配等方面的准备。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经历了三峡工程几乎所有重大节点工期高难度施工考验的葛洲坝人,有充足的信心和雄厚的实力完成围堰拆除任务,完全能够确保三峡大坝首次实现上游面和下游面全部挡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