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设计的张家港元进资源再生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7

中冶东方设计的张家港元进资源再生项目竣工投产

  2月6日由中冶东方公司负责设计完成的张家港元进资源再生有限公司27000kVA矿热炉(电炉)工程举行隆重的竣工庆典仪式。张家港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韩国驻上海领事,韩国元进株式会社,韩国浦项集团以及施工单位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庆典,中冶东方公司董事长孙献民、公司高级顾问蔡国良及有关专业的人员应邀参加庆典仪式。

  张家港元进资源再生有限公司27000kVA矿热炉(电炉)工程是由韩国元进株式会社在张家港市投资兴建的,该项目作为韩国浦项集团张家港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不锈钢项目的配套工程,是利用不锈钢生产过程中烟气净化所收集的粉尘和不锈钢渣(内含有价金属铁、镍、烙等)经过造球制成的球团矿,再配加焦炭、石灰、硅石等辅助原料,在27000kVA矿热炉(电炉)中还原提取有价金属镍、烙铁合金,其产品再返销给不锈钢厂。该工程的建设是国内首次将传统冶炼工艺与炼钢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相结合,既能使宝贵资源得到是再生利用,又降低了生产成本,净化环境,是我国政府目前大力提倡和鼓励发展的资源再生综合利用、环境保护项目。该项目设计工艺合理,技术先进可靠,总图布置紧凑,占地面积小,投资少,投产快,企业经济效益良好,它将成为钢铁领域技术拓展的又一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