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广西首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2

华电集团广西首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2月28日13时10分,华电集团在广西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贵港电厂一期工程(2×600MW)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台投产发电的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贵港电厂一期工程于2005年5月26日开工建设,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克服了雨季时间长、高温酷暑和设备到货难等一系列困难,用21个月时间完成了1号机组的建设任务,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试运”等关键节点一次成功。特别是整套试运仅用21天,创造了华电集团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调试最短纪录。

  1号机组在满负荷试运期间,各项技术指标均为优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