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承建的国内最大多晶硅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承建的国内最大多晶硅项目投产

  近日,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成达工程公司承担工程设计、所属第七建设公司承担建设的投资12.9亿元的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在四川乐山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本次投料试车从2007年2月17日晚正式启动,至2月25日正式停炉,经历8天时间各系统运行正常,2月26日开炉取出产品,重达615公斤,27日经过检测产品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它标志着中国大规模的多晶硅生产技术取得成功。

  多晶硅有“微电子大厦基石”之称,是生产单晶硅的直接原料,是当代人工智能、自动控制、信息处理、光电转换等半导体器件的电子信息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和加密电子元件的生产。作为电子、太阳能领域不可替代的原材料被各国广泛使用,而生产技术一直被美国、日本、德国所垄断,国际市场上价格从几年前的18美元/千克上升到目前的250美元/千克。我国对多晶硅的需求量很大,长期以来依靠进口。由于目前多晶硅的供需存在巨大缺口,国内投资多晶硅生产逐步趋热。该项目的投产,极大的缓解了国内的供需矛盾,为我国多晶硅技术的创新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也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今后多晶硅工程建设领域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