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陆路口岸-深圳湾跨海大桥桥面铺装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4

我国最大陆路口岸-深圳湾跨海大桥桥面铺装完毕

  日前,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一公司负责施工的深圳湾跨海大桥(深圳侧)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铺装完毕。这座连接深港的“民心桥”的建成,将标志着深圳西部通道整体工程取得关键性进展。

  深圳湾大桥换道立交桥在海上作业,其显著特点是“急、难、险、重”。在无现成海上施工经验和施工设备的情况下,深圳湾大桥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先后攻克了钢护筒下沉,钢板桩围堰淤泥反涌,高性能混凝土(120年寿命)远距离输送(距离600米)、海上现浇梁支架施工,冲孔桩漏浆严重成孔困难等技术难题,圆满完成主体工程任务,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该大桥工程总投资1.18亿元,合同工期仅184天。整个深圳湾口岸于今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后,深港两地将只有10到15分钟的车程。其中深圳湾口岸是国内首次采用深港联合的“一地两检”查验模式的口岸,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世界上同类口岸中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口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