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氧气公司最大空压技改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5

武钢氧气公司最大空压技改项目投产

  3月6日,氧气公司生产部宣布,该公司六空压站3号空压机组经过一个月试生产,机组各项运行参数达设计水平,标志着该公司最大的压缩空气技改项目顺利完工。

  随着武钢二冷轧、七号高炉等技改项目相继投产,加之今年下半年二炼钢易地改造、1580热连轧等工程即将建成,氧气公司压缩空气产能明显不足。为此,武钢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在六空压站新增3台550m3/min空气压缩机组和3套冷干机脱水装置,提升压缩空气产能和品质。

  为实现技改与保产工作两不误,该公司一方面按照“区域集中供应、联网互为补充”的模式,对现有的空气管网进行优化;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六空压站的设备安装、调试配合工作,做到超前介入、主动参与、全程监控、精细服务。据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六空压机投产不仅为下半年二炼钢易地改造、1580热连轧等工程投产提供了充足的动气源,通过其冷干机装置还能有效降低压缩空气中饱和水含量,使压缩空气出口温度控制在40℃以下,露点降低到3℃以下,彻底解决用户反映的压缩空气带水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