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黄金埠首台65万千瓦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5

国电黄金埠电厂首台65万千瓦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

  国电黄金埠电厂2×650MW工程#1机组于2007年3月15日9时36分高标准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从#1机组锅炉首次点火(冲管),到#1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该厂在国内首次采用双层等离子点火系统。这一无油点火、无油助燃新技术的应用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燃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初步实现了作为国电集团内无油示范电厂的目标。

  试运表明,该厂#1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了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实现了机组试运过程中的三个“圆满成功”、“三个百分之百”,即等离子点火圆满成功、汽机冲转与发电机并网圆满成功、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成功;机组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