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又一座高薄拱坝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水电建设集团又一座高薄拱坝建成投产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九局承建的重庆藤子沟水电站高薄拱坝工程,日前正式通过验收并移交业主单位投入商业运行。

  藤子沟水电站总装机容量70MW,大坝设计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顶最小宽度 5.0m,顶拱中心线弧长339.475m,最大坝高127m,坝顶弧长拱冠梁底宽20.01m,厚高比0.171,薄得相当于个鸡蛋壳。它的投产,进一步彰显了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第一品牌的实力。

  高拱坝施工是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九局一大品牌优势之一,早在上世纪的60年代就在贵州的猫跳河流域开发中,建成修文(三级)水电站厂顶溢流单拱坝,窄巷口(四级)水电站混合溢流式双曲拱坝,红岩(六级)水电站中孔溢流双曲拱坝,之后又独立建成亚太地区最高最薄的乌江东风水电站高薄拱坝(高164m,坝底宽25m,坝顶宽6m,坝顶长250m,厚高比0.163),建成海棠水库——云南地区第一座双曲率混凝土薄拱坝;21世纪初,又参与世界上最高(喀斯特地区)的拱坝——乌江构皮滩水电站双曲拱坝施工(高232.5m),目前已进入混凝土浇筑高峰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