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长沙高速铁路动车组改造工程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中国铁建长沙高速铁路动车组改造工程建成

  3月21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承担的湖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长沙客车整备所动车组整备改造工程建成投产,为京广铁路开通动车组高速旅客列车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建设准备了条件。

  据悉,与传统的旅客列车不同,动车组是自带动力、可以两端驾驶、配备现代化服务设施的旅客列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先后在京沪线、沪昆线和广深线投入15组动车组上线运营,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00-250公里。施工内容包括路基、轨道、通信、电力、供电设施的升级改造。工程于今年元月1日开工,施工人员仅用2个半月时间,完成土石方、铺轨及全部通信、电力、供电等配套性工程的建设。升级改造后的四条列车整备线全部安装了电力接触网,过境列车的整备改造可以直接用电力机车牵引整备,减少了整备停顿的时间。

  长沙客车整备所动车组改造工程的建成,为京广铁路和 “长株潭”轻轨开通国产高速旅客列车提供了必备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