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杭州湾跨海大桥桥面铺装科研大纲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中交杭州湾跨海大桥桥面铺装科研大纲通过评审

  3月10日,由中交三公局承担的目前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混凝土桥面沥青铺装研究科研大纲通过评审。

  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认真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有关技术资料后认为,该课题拟通过对杭州湾跨海大桥桥面铺装进行力学分析,确定相关铺装技术指标,并对桥面板处理方案、防水粘结层选择、SMA结构和配合比设计、SMA桥面铺装现场施工和质量控制技术进行相关研究,科研大纲目标明确,内容完整,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该课题对我国水泥混凝土桥双层SMA桥面铺装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对大型、特大型水泥混凝土桥桥面铺装提供宝贵借鉴。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国道主干线同三线跨越钱塘江的最便捷通道,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止于浙江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中交三公局承担该桥34.187km的水泥混泥土桥SMA沥青码蹄脂碎石桥面铺装的科研施工总承包任务。三公局对该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组建了科研创新型项目班子,依靠局内专家,引进局外智力,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对国内外桥面铺装进行文献检索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混凝土桥面沥青铺装研究”科研大纲,并通过了专家组评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