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巴汗华水电站二期工程成功导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巴基斯坦汗华水电站二期成功导流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9时,由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七局承建,全长302.331米的汗华水电站2号导流洞正式通水过流,提前6天实现二期导流目标。

  二月份以来,由于巴基斯坦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和高山冰雪融水,使汗华河水位不断上涨,直接威胁到电站闸坝工区2号导流洞混凝土衬砌、上游围堰填筑、坝肩开挖等施工。中国水电七局的闸坝工区和安装工区加强现场组织,改进施工方法,加快拆除进度,将原计划的25日过流目标,提前到19日过流。  

  汗华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省,距首都伊斯兰堡约245公里,属于印度河的主要支流。项目主要资金由阿拉伯阿布扎比基金会提供。汗华水电站水库总储水量为1.05x106立方米,设有两条临时施工导流洞,总长度为540米;主体工程有闸坝、砼衬砌的引水隧洞、交通隧洞、调压井、竖井;发电厂房,尾水结构以及水工钢结构工程等,装有2台单机容量为34.25MW和1台3.65MW的水轮发电机组。混凝土总量约14万立方米、土方开挖5.4万立方米、石方开挖28.7万立方米、钢筋制安4054吨、金结制安约5581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