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在联合国注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在联合国注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所属江河农村电气化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云南马关大梁子水电站申请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CDM项目),日前顺利通过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为期2个月的公示,于2007年3月18日注册成功。

  云南马关大梁子水电站地处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境内,设计装机规模2×16兆瓦,年平均发电量1.7亿千瓦时。工程于2004年4月开工建设,2006年3月份首台机组并网发电,5月份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马关大梁子水电站是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首例合资股份制建设的第一项能源基础设施,是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务实举措,是马关县实现《全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的能源点,是发展该县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

  该项目2004年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中国CDM项目示范项目之一,2006年5月份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批准书,2006年11月份通过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指定的第三方经济实体的审定,2007年1月17日起在联合国气候框架公约网站(联合国CDM项目官方网站)注册公示,2007年3月18日获得注册成功确认函。

  马关大梁子水电站CDM项目成功注册,标志着云南清洁能源项目的CDM开发进入到中国前列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