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成功完成奥运沙滩排球场结构荷载试验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中冶成功完成奥运沙滩排球场结构荷载试验项目

  2007年3月21日,由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承担的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临时场馆之一的主赛场钢结构现场荷载试验在北京朝阳公园成功进行,至此沙滩排球场的主要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

  此次现场荷载试验,目的是检测沙滩排球主赛场钢结构在设计荷载下的构件应变、应力等主要内力分布、检测构件挠度、节点转角等变形,验证结构承载力和安全使用性。沙滩排球场结构检测项目工序多,任务重,难度大,每天都能看见我院检测人员忙碌的身影,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敬业忠诚的精神,认真负责的作风,确保了此次加载试验的顺利进行。

  此次试验主要以静加载为主,采用人工搬运沙袋在看台加载的方法进行检测,每层分级加载稳定15min后进行读数。加载级别分别为0.4P、1.0P、1.4P(P为设计荷载值)。加载区域为3跨框架梁及其支撑结构体系,通过分析该区域在设计荷载下的安全储备情况,检测人员在限定区域内在每层分级铺盖沙袋,使每层重量保持稳定,控制好每层加载的比重。在分级加载试验过程中数据变化异常或接近受力临界状态时,加载随即放慢甚至停止,保证检测工作不会对结构造成破坏性灾害。传感器位置预先安置,通过IMP测试系统进行实时监测,显示数据每隔1秒钟就可以刷新一次,实时地反映出钢结构节点的受力状态,显示出所测量的数据,这对于结构安全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