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为国家提速重点工程信陈段改造提供通信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铁通为国家提速重点工程信陈段改造提供通信服务

  3月26日,随着第一列重载列车通过广水新火车站,国家提速重点工程--京广线信陈段改造工程正式开通使用。中国铁通湖北分公司为工程的传输、数字调度、自动电话、无线列调、TDCS、TMIS 、电气化远动、电气化视频、红外轴温、客票等十大通信系统的顺利开通提供了高品质的通信服务。3月30日,武汉铁路局专门致电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对湖北铁通提供通信配合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京广线信陈段(湖北广水陈家河至河南信阳),自1906年开通以来,虽几经改造,最高时速也只有80公里,是京广全线最大的“瓶颈”,也是唯一需要两个机车牵引的路段。05年11月8日,总投资近20亿元的改线提速重点工程正式动工,该项工程包括打通长5708米的鸡公山铁路隧道(湖北最长的铁路隧道)、2450米的新武胜关隧道等9个铁路隧道、32座铁路桥、154座涵洞、新铺83公里的新京广铁路,其中桥隧总长占全段的1/3。该“瓶颈”打通后,客车从湖北到河南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速度提高一倍以上,广东、湖南、湖北、广西、贵州、云南、贵州、江西等南方八省经京广线到北京、郑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的北上火车行程均可缩短1-3小时。上述列车将在4月18日铁路第六次提速开始时集体提速。

  本次通信配合工程具有施工任务量大(涉及10大通信系统)、难度高(山区、隧道、涵洞)、时间紧(3个月的工作量必须在18天内完成)、施工交叉影响大(供电、工务、桥梁等各工程施工交叉进行)等特点。湖北铁通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备战这一事关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全局的重点工程。为此,专门成立了工程配合领导小组,总经理亲自挂帅,从组织、技术、人员、物料、制度五个方面进行充分准备,精心设计了一流的方案。党政“一把手”带领1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83公里长的铁路线上,在湖北、河南两省4地的10个通信机房里,新装55部自动电话,开通应急通信通话柱35个,敷设验收光、电缆及无线漏缆200余公里,开通SDH光传输系统、接入网系统6套,开通2M电路57条,测试开通了该段传输、数字调度、TDCS(列车调度指挥系统)、TMIS (车站管理信息系统)、电气化远动、电气化视频、红外轴温、客票、环境监控、无线列调等通信系统,展现了铁通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铁军风采,受到了武汉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京广线信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公司领导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