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福建开发公司船闸航道疏浚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中电投福建开发公司船闸航道疏浚工程通过验收

  3月28日,中电投福建电力开发公司沙溪口水电厂2007年度船闸下游航道维护及闸室清淤项目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沙溪口水电厂本次下游航道维护项目由下游航道疏浚、下游1.4公里航道实船试验及下游1.4公里航道水下地形图扫测三部分组成,其中下游航道疏浚维护是在2006年疏浚工程的基础上,进行超深施工的延续,项目成果一次性通过由福建省南平市港航局颁发的航道适航证书,航道及设施适航情况得到福建省交通厅的认可,同意沙溪口电厂船闸及航道设施符合正式通航工作要求,为船闸进入正式通航阶段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沙溪口电厂船闸下游航道属山区五级航道,最大过闸船队为一顶二驳300吨级,限制船舶最大吃水为1.3米,根据航行要求在电厂出库流量为353m3/s,船闸下游水位达63.3m。船闸建于1992年,每年,沙溪口电厂按照通航管理规定,在汛期前后完成了沙溪口下游1.4公里航道浚前扫测、航道疏浚、浚后扫测、浮、岸航标维护。取得了疏浚成果有:下游1.4公里航道水下地形图;下游1.4公里航道浚前、浚后扫测报告;下游1.4公里航道疏浚竣工报告;下游1.4公里航道适航证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