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滩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启动试运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龙滩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启动试运行成功

  4月1日16时50分,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七局负责安装的龙滩水电工程首台70万千瓦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组进行了手动调速器开机空转试验。截至2日零时30分试验结束时,机组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均在规定范围内。

  水轮发电机组空转试验通过监测相关试验参数来检查机组整体性能,是检验机组设计、制造及安装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波说,机组提前启动试运行成功,标志着龙滩电站机组安装又提前迈进了一步,5月份提前并网投产发电“指日可待”。  

  龙滩水电站位于珠江干流红水河上游,龙滩水电站是我国第三大水电站,是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总投资300多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具有最大地下厂房、最高碾压混凝土大坝、最高提升高度升船机等多个世界之最。规模在世界已建和在建的特大型水电站中居第六位。2001年7月1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03年11月大江截流,预计2009年底全部建成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