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建造最大批次2000车位滚装运输船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中国长航建造最大批次2000车位滚装运输船舶

  3月底,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深圳公司与金陵船厂在江苏仪征签订6艘2000车位汽车滚装船的建造合同,这是中国长航建造的最大批次滚装运输船舶。

  1992年初,中国长航为解决中国一汽车辆运输困难问题,在中国首次导入国际上通行的汽车海运模式。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长航滚装运输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目前已拥有15艘江海滚装船舶,年运输能力达30万辆,是国内唯一一家可同时提供长江、沿海和远洋车辆运输服务的滚装船公司,也是集水运、仓储、配送为一体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化滚装物流企业。

  根据长航滚装“十一五”滚装船队发展规划,深圳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进一步扩充江、海、洋各类滚装船20余艘。这批车位滚装船的建造,是深圳公司调整滚装船队结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在中国滚装运输领域优势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将极大提升中国长航滚装的运输实力和服务水平,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出口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也为中国长航集团加快企业升级转型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深圳长航此次建造的2000车位汽车滚装船,为单机单桨柴油机驱动远洋型滚装船。总长140.50米、型宽24.40米,型深22米,吃水6.0米,拥有9层载车甲板,一次可最大装载中型轿车约2200辆,在静水深海时航速不少于16节。这批滚装船舶将于2009年初交付使用,计划投入到天津丰田、广州丰田以及海马汽车沿海南北航线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