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洛渡水电站地下厂房第一批预应力锚索支护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葛洲坝集团完成溪洛渡水电站地下厂房
第一批预应力锚索支护

  近日,从溪洛渡水电站工地传来消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完成溪洛渡电站地下厂房第一批预应力锚索支护。

  电站左岸主变室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49.289米、19.8米、33.32米,为大跨度、直立高边墙洞室,边墙结构复杂,为加固主变室,主变室第一层401.8米高程设计为1500KN级无粘结锚索150束,位于地下厂房主变室401.8米高程上下游(厂横)0-40.139-0+305.45米段,钻孔深度15米,每束锚索都经过测量放样、搭设排架、造孔、清孔、编索、穿索、注浆、锚墩制安、张拉、封锚等施工工序。为了确保锚索支护质量,锚索大队对施工质量进行全过程的管理控制,施工前进行水泥净浆、砼、砂浆配合比试验,确定最佳施工配比;施工中质检员和监理全过程旁站,并做好详细记录,使整个施工过程连续、稳定地处于受控状态。

  据悉,这是溪洛渡电站地下厂房第一批预应力锚索支护,打响了地下厂房预应力锚索支护的第一枪。

  预应力锚索是水电、路桥、隧洞等地下工程领域常用的技术,防止工程墙体坍塌、崩裂,保持边坡、顶拱等墙体的稳定主要依赖此项技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三十多年水利、水电、路桥、隧洞等工程施工实践中,已积累了丰富可靠的预应力锚索施工技术,经过综合研究开发和不断改进,该技术已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和广西龙滩、小湾等水电站建设中,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成熟运用了这一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