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兰热公司扩建工程环评通过环保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0

国电兰热公司扩建工程环评通过环保审查

  4月6日,国电集团兰热公司《关于请审查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扩建2×30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经国家环保总局审查通过。

  该项目拟在兰州市西固区范家坪村北侧异地扩建2×300兆瓦亚临界抽凝式供热机组,配置2台1025吨/小时煤粉炉,同步建设脱硫、除尘系统并安装脱除氮氧化物装置,新建贮煤场、铁路专用线、贮灰场、供排水等公用及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为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彭家坪新区提供集中供热,新增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为87.8%,并可替代供热区域内现有369台分散小锅炉。

  环保总局批复该扩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清洁生产要求,在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污染物可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符合当地环境保护部门核定的总量控制要求,关停供热范围内供热小锅炉有利于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因此,环保总局同意兰热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并提出了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做好的工作,要求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题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并委托甘肃省环保局负责该项目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