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国内首条系统集成创新大盘卷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2

中冶华天国内首条系统集成创新大盘卷生产线投产

  4月10日,江苏南钢宝兴钢铁有限公司举行高线厂增建大盘卷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简称大盘卷生产线)竣工投产庆典。这标志着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内首条系统集成创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盘卷生产线获得成功。南钢大盘卷工程的投产,对国内同类高线工程改造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该生产线是在原高线厂的主轧线上衍生出来一条新的生产线,充分利用了现有高线的上料系统、工业炉、粗中轧和预精轧以及PF线及打捆、称重、卸卷等设备。大盘卷生产线从预精轧的出口处接出后,经过新增的飞剪切头、4架CCR轧机轧制、精轧前后控制水冷、卷取、风冷,最后将盘卷挂上PF线。大盘卷生产线设计盘重大于两吨,产品规格为φ14 mm-40mm,设计产量为年产20万吨。大盘卷建成后,高线厂的产品范围从原来的φ5.5 mm-16mm,扩大到φ5.5 mm-40mm。

  在大盘卷生产线建设过程中,中冶华天技术人员精心设计,与南钢技术人员共同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在现有的高线车间内科学合理布置并建成了这条先进的大盘卷生产线。中冶华天技术专家称,通过该项目的设计,中冶华天在系统集成创新方面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