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总装造船迈出新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中船重工总装造船迈出新步伐

  3月28日,中船重工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希腊特兰梅斯特航运公司建造的17.4万吨散货船5号船交船签字。该船比合同期提前106天交船,为渤船重工一季度生产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7.4万吨散货船5号是渤船重工为希腊特兰梅斯特航运公司建造的优选型散货船中的第5艘。该船于2006年8月12日上船台,11月24日总体成型,12月11日下水,并于今年3月15日实现了航海试验的重大节点。该船克服了前期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和暴风雪等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再一次刷新了公司船舶建造记录。

  目前,渤船重工生产形势良好,在建的其他船舶施工都很顺利。公司为南京油运公司建造的4.6万吨成品油船7号已于3月8日安全出坞;4.6万吨成品油船9号机舱内设备正陆续吊装上船;17.4万吨散货船8号螺旋桨内场研配、艏艉密性试验顺利通过验收,LPG船也正在进行船台合拢,生产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渤船重工民船完工吨位指标比上一年度增加41%,同时还要在深化企业管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形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船重工第八次工作会议精神,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把“做强主业、提升总体实力”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继续在推进现代造船模式上下工夫,围绕缩短船台周期,积极推进分段总组制造等技术的发展,最大程度地减少船台中分段搭载工作量,最大限度地发挥船台核心生产资源的作用。同时,渤船重工深化生产设计,大力推广先进的舾装技术,缩短船台安装时间,并按照舾装作业前移的原则,积极推广分段、总组预舾装技术,提高分段、总组进船台前的安装完整性和船舶下水前的安装完整性,有力地推进了公司造船技术和生产总量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