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八局承建湖南汝城渔仔口水电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水电建设集团第八局承建湖南汝城渔仔口水电站竣工

  4月10日,由水电水电建设集团八局二分局渔仔口施工局承建的渔仔口水电站大坝浇完了最后一仓混凝土,比合同总工期提前7个月竣工。

  渔仔口水电站位于湖南汝城县境内,总投资1.38亿元,拦河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7米,引水式发电厂房,总装机2×9兆瓦,引水洞长384米,为圆形断面,主断面混凝土衬砌。它是水电建设集团八局在革命老区汝城县承建的第九个水电工程项目。

  该工程于2004年8月7日正式开工,并在当年实现开工、截流和大坝开浇混凝土的三大目标;2005年7月6日,电站引水洞开挖贯通;2006年3月31日,大坝下闸蓄水;2006年7月8日,提前8个月实现投产发电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