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设计的宁波钢铁公司烧结机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中冶北方设计的宁波钢铁公司烧结机工程竣工投产

  近日,由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435m2烧结机工程正式竣工投产。工程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融入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设计理念,是中冶北方目前设计投产单机生产规模最大、设备水平最高的烧结机工程。

  烧结机工程采用成熟可靠的技术装备,选用先进的工艺流程,提高自动化水平,充分体现了“均质、环保、节能”的特征。工程中的配料秤等设备均采用德国进口设备,设备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工程还首次采用了现场总线控制,将仪表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现场总线控制技术熔为一体,这将有效提高控制系统的响应速度和控制精度,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也将显著提高;在环保方面,原料、成品和机尾都安装了高效除尘器,对主要产尘点进行集中除尘;工程还充分利用了环冷机余热,采用热风烧结工艺,进行能源的再利用,将会带来显著的效益。

  该工程的顺利投产,为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和中冶北方的首次合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冶北方将以一个科技创新先行者的形象被行业所熟悉,成为行业内炙手可热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