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瀑布沟电站大坝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葛洲坝集团瀑布沟电站大坝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的国内最高的砾石土心墙堆石坝——四川大渡河瀑布沟大坝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瀑布沟水电站位于四川汉源县和甘洛县交界处的大渡河上。电站主要挡水建筑物为砾石土心墙堆石坝,大坝设计坝顶高程856米,净垂直坝高186米,为国内目前最高的首座砾石土心墙堆石坝。

  在2005年11月22日成功实施截流后,中国葛洲坝集团迅速对相关环节的施工方案进行了科学调整。经过一年多的高强度、有组织的施工,目前大坝已进入到心墙施工的关键技术阶段。作为今年防汛和永久防渗的关键项目,大坝心墙设计复杂,施工中应用了一系列国内首创的新技术和新工艺。中国葛洲坝集团在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针对大坝施工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编制出了《大坝施工技术手册》,同时结合施工实际积极大胆探索和改进施工技术、调整施工方案。在施工时间缩短近一半的情况下,作为牵头方的中国葛洲坝集团积极组织联营单位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出色完成了基础廊道施工的节点目标,取得了“刺墙”混凝土浇筑到顶、黑马皮带运输系统送料、大坝廊道上下游面开始填筑、碾压砾石土等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