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获评年度优质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节能投资公司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
获评年度“优质投资项目”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风电投资项目——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被中国投资协会评选为2007年度全国“优质投资项目”。中国投资协会作为我国从事资本投资的大中型投资公司和企事业单位的权威行业性组织,围绕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发挥政府与投资主体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投资决策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按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回报率高、资源节约、产品创新等要求,开展全国优质投资项目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从全国会员单位申报项目中,经国内权威专家评选,共有60个项目进入最后评选,最终有36个被评为2007年度全国 “优质投资项目”,我公司的风电投资项目——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获此殊荣,并且是获奖项目中唯一的风电项目。

  此次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风电项目获奖,进一步表明了公司近年在风电产业领域主业水平的提高和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于2005年6月开始施工,仅用一年时间就将全部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毕,创造了我国风电建设速度纪录。项目采用的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500kw风机,风机桨叶达到了77米,为目前全国最高。该项目于2006年3月成功注册CDM,是我国第二个注册CDM的风电项目。张北满井风电场一期工程突出的优点是环境效益好,该项目不排放任何有害气体和废弃物,不需要移民,对人类生活居住干扰小。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3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0.0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0.056万吨,减少氮氧化合物0.031万吨,对改善大气环境有积极的作用。与火电相比,可节省大量水资源,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对本区域的污染,而且不占用耕地,符合国家环保和生态保护的要求,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