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再融资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国电电力再融资工作正式启动

  2007年4月13日,国电电力召开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国电电力再融资工作方案和收购国电集团六家企业资产等议案。这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国电电力再融资工作正式启动,国电集团以国电电力为平台实施“整体改制、分步实施”的战略正式实施。

  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增发不超过4亿股A股股票的议案,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持有的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及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18%的股权,收购资产总金额30.5亿元,其中,国电集团以出售资产的部分权益认购价值不低于5亿元的增发股份。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国电电力以自有资金或金融机构贷款方式收购国电集团持有的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50%的股权和浙江北仑发电公司2%的股权。

  此次国电集团向国电电力出售六家公司的股权,积极履行股改中的承诺,符合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的精神,有利于促进国电电力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