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建设完成远东最大成品油基地基础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9

中冶宝冶建设完成远东最大成品油基地基础工程

  4月15日,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的远东最大的成品油储备基地——洋山成品油储备基地油罐区基础工程如期完工。

  洋山成品油储备基地,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后承诺开放中国成品油市场,采用中外合资方式兴建的。投产后可直接为上海战略性提供成品油服务。此基地虽处浙江省境内,但距上海洋山深水港东侧仅5海里,其油轮与进出洋山深水港的船只共享深水航道,目前正同步施工的填海工程完毕形成陆域后,将与洋山深水港连成一体。 

  此基地计划分三期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分成品油库和生产生活设施区和码头3个部分,占陆地324亩。其中,建10万吨级和2000吨级及工作船码头各1座,建大型储油罐29座,投产后可储成品油42万立方米,远期工程完成后储存成品油的能力将达270万立方米,成为远东最大的国家级成品油储备基地。预计一期工程2008年2月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