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嵩屿电厂海水脱硫工程顺利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厦门嵩屿电厂海水脱硫工程顺利完工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七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台采用自主技术开发的4*300MW机组海水脱硫工程,于4月16日圆满结束了四套机组海水脱硫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厦门嵩屿电厂海水脱硫工程顺利完工。

  厦门嵩屿电厂海水脱硫工程总投资约3亿人民币,4*300MW机组海水脱硫系统是国内首次采用自主技术开发的大型电站脱硫系统,实现了电站锅炉自主脱硫技术的重大突破。由于这是第一次采用自主技术开发的新系统,所以施工图设计极不完善,总是边施工边摸索边修改,施工难度极大。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七建设公司厦门嵩屿电厂项目部积极地提出很多合理的建议,克服一切困难,经过两年的奋战,3#、4#、1#和2#机组海水脱硫先后进行了168小时的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脱硫系统设备运行稳定,设备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经福建中试所测试,各项脱硫排放技术指标均优于合同技术要求,168小时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厦门嵩屿电厂海水脱硫工程的顺利完工,极大丰富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进行大型环保工程施工建设的经验和技术能力,为今后承建大型环保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